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 “三优化一规范”实现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17 16:38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周淑云)高台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通过优化服务环境、优化招投标流程、优化信息服务平台、规范评标专家和中介行为“三优化一规范”,着力打造便捷、公开、高效的阳光交易。

该县在公共交易中心更新配备了平台查询机、监控声控影像采集设备、密函打印机等先进电子设备,设立了受理服务、开标、评标、监督检查、综合五大功能区,并修订完善22项交易中心工作制度,交易环境明显改善。持续优化招投标流程,率先在全市探索实施“三段式”管理模式,将原有的工程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交易服务整合为一;对评标专家抽取实行“双随机”模式;启用评标专家门禁签到系统和评标区电子门禁系统;在全市率先实行社会监督员制度,聘请50名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社会监督员,对中心行风、廉政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实施全方位监督;设立独立监督室,真正实现了评标过程公开透明。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县在开通交易中心网站,设置招标公告、中标公示专栏,设立信息查询平台的同时,采取开设招投标网上报名系统,实行随机抽取"一人一单"独立审核模式;利用身份证验证系统,核查人员信息准确性和真实性;运用计算机辅助评标系统等措施,极大提升了评标效能。此外,严格规范评标专家和中介行为,建立评标专家动态进出、定期培训、“一标一测试”考核及持证上岗等制度,对代理机构及工作人员采取实名登记备案管理,实行“一标一打分”的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制度,促进了评标市场的规范、诚信运行。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各类交易1004项,交易金额18.3亿元,政府采购节约资金3023万元。

新闻推荐

高台开展农民工技能大培训需求调查

高台讯为扎实做好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工作,近日,高台县开展农民工技能大培训需求调查,采取走村入户、面对面走访交谈方式,重点对...

高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高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 “三优化一规范”实现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