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一场暖心的“接气行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1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枫

12月5日22时30分,一辆装有3万立方天然气由新疆广汇集团淖毛湖煤化工基地LNG工厂至张掖市广汇加气站的LNG低温液体运输车缓缓到达张掖西高速路口,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车辆进行安检后,将该车辆护送到张掖市绿洲物流园区,解决了区域内燃气告急的紧急状态。

80公里,3个小时,在甘州区委、政府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华高速大队、甘州区交警大队民警协调配合下,一场争分夺秒的天然气接力赛温暖了整座城市。

新疆广汇集团是全球500强民营企业,2015年,甘州区为解决张掖绿洲物流园区内及周边用户的燃气困难,通过招商,引进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区域公司落户。该企业的入驻,彻底解决了张掖绿洲物流园区入驻企业、商服、张掖中学及滨河新区近500户居民的燃气需要,为张掖绿洲物流园区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连日来,由于西北地区连降大雪,气温骤然下降,新疆、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高速公路全线限行或封闭,为保证张掖市市民正常用气,新疆广汇集团立即启动最高级别应急预案,加大储备罐运输力度。

“为保证张掖民用气的冬季供应,我们增开了两个储罐,谁想到连续几天的大雪,车辆从哈密到张掖整整延误了7天,再加上气温下降供暖公司用气增加至每天1.3万方,造成站区液位接近红线警戒,如果赶6号凌晨不能及时输送液气,张掖绿洲物流园区14个大型燃气锅炉、22户商户、张掖中学及滨河新区近500户居民将会面临全线停暖、停气。”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区域公司总经理付艳霞告诉记者。

12月5日,20时30分,LNG低温液体运输车在高台梧桐泉高速路口滞留两天仍不能通行,为确保站区民用气的正常供应,付艳霞将紧急情况报告甘州区有关领导。

20时47分,付艳霞接到反馈电话,南华高速大队交警已待命,准备全力配合护送LNG低温液体运输车通行。

20时55分,南华高速大队交警对车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液车司机进行简单的冰雪道路培训指导。考虑到高台县至南华镇一段有两个大型弯道和陡坡,担心车辆司机对路况不熟悉,为确保安全、顺利抵达,南华高速大队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一路警车护送,直到通过危险地段。(转二版)

新闻推荐

高台269项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

高台讯高台创新举措,着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各部门办事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

高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暖心的“接气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