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县总:做优“四送”品牌延伸服务触角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2-2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以来,高台县总工会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做优做强“四送”品牌。不断健全常态长效服务机制,积极推动工会“四送”品牌向“送政策、送安全、送法律、送健康、送保障”延伸,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

在做好常项工作的同时,县总工会协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品牌工作。多方联动,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发布各类用工需求,提供就业服务2761人次;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各级工会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1018位职工(农民工)送去价值12万元的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助学金22.8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筹资24.88万元,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292户。

送政策,把党政声音和惠企援企助企政策宣讲到企业,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政策精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送安全,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宣传彩页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动员职工开展易发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送法律,持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行动,开展公益法律服务32场次,深入企业一线,大力宣传《劳动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送健康,筹资13万元为全县259名市县级劳模、能工巧匠、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督促建会企业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270份;送保障,为全县参保民营企业职工和“八大群体”会员补助互助保障参保费9.47万元。配套7.2万元为全县205名环卫工人配备了劳动防护包。(闫倩)

新闻推荐

高台新能源产业喜迎开门红

高台讯高台县抢抓河西地区风光电红色预警解除机遇,加快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步伐,全面推动光伏发电平价和低价上网...

高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县总:做优“四送”品牌延伸服务触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