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春风行动”暖人心返岗复工正当时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3-04 09:56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近日,高台县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点对点”输送4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服务专车到江苏南京、安徽广德就业。

今年,高台县人社局及早谋划返岗复工输转工作,结合“春风行动”,聚焦农村劳动力就业输转需求,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劳务派遣公司、劳务经纪人、务工带头人等劳务中介机构市场主体作用,提供就业岗位,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利用快手、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省市县招聘信息,发布用工需求。与县总工会和智银劳务派遣公司联合,全力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组织线上专场招聘1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965个,开展线下“春风行动”专场招聘8场次、返岗复工“点对点”专项行动1次。(王红霞)

民乐讯民乐县把返岗复工、劳务输转作为实现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传统招聘和“直播带岗”等线下线上方式双向发力,就业服务、职业培训、权益维护协同联动,全方位搭建就业平台,“点对点”运送输转,为新一年劳务输转稳就业促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县人社局组织甘肃省魅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甘肃大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省内、县内劳务中介机构,逐镇开展劳动力输转意向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以产定培、以需定培、以岗定培”原则,组织培训机构以“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培训,提升务工能力,提高输转质量;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务中介机构,全面推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通过就业招聘活动、企业用工集中签约等方式,引导劳动力有效输转;持续开通“点对点”劳务输出直通车,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劳务输转便民新模式。至目前,举办线上线下招聘18场次,发布就业信息199条,举行企业用工集中签约3场次,“点对点”“一站式”输送231人。(樊玉芬)

肃南讯2月24日,肃南县在张掖高铁西站广场举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仪式,拉开了今年该县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有序返岗转移就业的序幕。随后几天,该县将持续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欢送现场,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登记个人信息等,并发放方便食品、矿泉水等物资。赴外务工人员郭俊涛说:“我今天出发去宁夏,和当地一家画室签约,县上还报销了车票费用,很贴心。”

随着企业复工潮来临,外出务工人员增多,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劳务输出工作,肃南县实行统一地点乘车、统一提供健康证明、统一乘车返岗等措施,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乘车全程跟踪、疫情全程防控、目的地无缝对接等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宋坤)

新闻推荐

高台技能培训提高困难群众就业水平

高台讯今年,高台县人社局将城乡就业困难群体增收工作与技能培训相结合,以增强城乡低收入家庭的造血能力为主要突破口,通过大...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牛为什么牛2021-02-13 23:49
评论:(“春风行动”暖人心返岗复工正当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