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临泽农机科技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1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临泽县以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行动为抓手,深化农机农艺融合,强化良种良法并重,为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农机化科技支撑。

紧紧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强化示范基地、示范点建设,推动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围绕玉米制种产业,建立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3个,残膜捡拾机械化技术示范点1个,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示范点3个。全县新引进玉米生产机械197台,组织演示展示新技术10项、新机具86台。以农作物秸秆高效利用为重点,建立玉米秸秆机械化加工利用示范点2个,推进秸秆加工利用新技术引进试验,增添农作物秸秆处理新路径。在沙河镇兰化小区,依托瑞丰农机合作社建设面积600亩的戈壁农业及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示范点1个,新引进移栽机、植保飞机、温室喷淋机等试验示范机具5台(套),示范推广自动化育苗、温室育苗喷淋、机械移栽、机械植保及设施农业物联网应用等新技术5项。加大特色产业机具推广,结合酿酒葡萄生产需要,考察引进葡萄修剪机2台,开展葡萄修剪机械化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完成葡萄修剪作业面积1000亩。以提高农机科技实际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重点,对农机人员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培训,全年共培训各类农机人员1878人。(马维珍申振海)

新闻推荐

临泽创新举措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临泽讯(记者杜学沂)临泽县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健全完善农产品营销服务网络,培育壮大购销队伍,加快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网上销售...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农机科技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