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平川镇加强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1-16 15:45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临泽县平川镇通过加强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弘扬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助力乡村振兴。

先后建成四坝村人民公社记忆馆、四坝供销社等老记忆馆,完成四坝大戏台、四坝广场老场景的改造,对大树古树、民俗文化、历史传承等进行挖掘保护,把人文历史、生活变迁等情况记录还原下来。建成村中心文化健身广场、文化宣传长廊、四坝老年活动中心等阵地,打造四坝老年文娱班、四坝桥牌等本土文化品牌3个,通过文化引导,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在品质。按照全镇发展规划一张图、沿路连线一大片、下好美丽乡村一盘棋的要求,一体化推进三二、芦湾、四坝、三三、贾家墩村美丽乡村建设。在四坝村,建成集务工交流、信息发布、维权保障为一体的干沟桥劳务信息交流市场和劳动服务办公室,配套信息发布屏、交通劝导站、法律服务室、休闲凉亭长廊、公共厕所等,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及周边农林牧场临时性、季节性用工短缺问题。在三三村实施改造人行道2055平方米、铺油罩面1000平方米,风貌改造450平方米。通过统一规划建设,有效解决了干沟桥环境脏乱差、人员密集以路为市安全隐患大的问题。

(李生彪)

新闻推荐

产业振兴的“湾子模式”

□郭海蓉流转土地,打造精品西蓝花种植基地,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壮大蔬菜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健全“产供...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镇加强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