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共建国家卫生县城扮靓美丽宜居家园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25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徐焘

清澈的河流两岸绿意葱葱,宽阔的马路旁绿色景观错落有致,背街小巷卫生死角逐渐消失,谦恭礼让行为频频涌现……如今,一幅幅美丽洁净的城市新画卷在枣乡临泽徐徐展开。

临泽县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品位,从创优国家卫生县城品牌入手,优化发展环境,以“绣花”的功夫抓好城市治理,解决各类城市顽疾,着力打造高颜值现代化县城。

日前,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管执法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赴城区各路段查看机动车、非机动车乱闯红灯及乱停乱放情况。

“以前就是到处都摆,乱摆乱放,现在比较好了。停好了多整齐,又好看又文明,大家都方便了。”市民王大鹏说。

该县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组织实施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环境面貌和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先后组织交警、城管等执法队伍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乱占街道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加强管理,完善交通标识。在文化体育广场、文化路、八一路、健康路等路段安装智能停车设备,共设置停车位452个,规范道路临时停车管理秩序,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同时,对超店经营、流动摊点进行专项整治,取缔广场夜宵摊点20多家,使县城临街店面和各大市场分摊经营,划行归市,彻底根治占道经营现象。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该县标本兼治、疏堵结合,让亮丽城区显现出来。

“以前我们村里群众房前屋后多多少少都堆着杂物,既不美观,有些突出来的棚院还影响车辆进出很不安全,经过整治和户户参与,感觉村里路变宽敞了,房前屋后变整洁了,村子变得更美了,看起来很舒心”临泽县新华镇宣威村村民师虎表示。

该县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净土”行动,全面推进炕烟炉烟、秸秆焚烧、道路扬尘等主要污染源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将各镇分类后无法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全部运至张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降低烟尘污染,城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城区建成污水管网119.2公里,服务范围辐射城区、工业园区、扎尔墩滩工业集中区、沙河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及丹霞大道沿线和城郊部分农村。按照城边接管、城乡统筹原则,对靠近县城周边和工业园区的镇村,纳入城区和园区污水处理系统,以城带乡提升城郊镇村生活污水处理水平。同时,在不断改造城区供水管网、保持供水系统正常运行外,定期组织环保部门开展对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500米的防污检查,并制订严格的消毒制度和操作规程,县卫生监督所定期对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进行检测,水质合格率达100%,城区自来水普及率100%。

为增强全县上下对迎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支持和参与迎审工作,县上在城区公共地带设置了一批高标准的迎审宣传喷绘,各部门单位、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向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知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的良好舆论氛围。此外,围绕提高全民卫生健康意识,举办以创建卫生县城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在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进机关、进单位、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的、意义,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如今,在县城到处都可以看到支持并积极参与迎审的志愿者和热心人,他们深入全县大街小巷、集贸市场、车站广场等处开展志愿服务,带动了广大居民自觉参与,身体力行,全民携手共建卫生县城。

新闻推荐

张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临泽管理部优化服务树形象

本报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临泽管理部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和“四办”改革要求,全力做好窗口服务,着力提升工作效能,以“小...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共建国家卫生县城扮靓美丽宜居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