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张满村的美丽嬗变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0-18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韩秀梅

走进民乐县丰乐乡张满村,别具特色的景观广场鲜花绽放,吸引游客观光拍照;文化广场上,孩子们玩耍,青年人打球,老年人健身,一派其乐融融的乡村景象。

“这里以前垃圾遍地、蚊蝇乱飞。”回忆曾经的村容村貌,71岁的老人韩起宝感叹不已。“以前,遇到刮风天,垃圾满天飞,村民出行非常不便。今年,村里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年,乡、村两级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民南公路沿线3个节点为重点,从绿化、硬化、美化着手,清运公路沿线垃圾,回填垃圾坑,修建特色生态景观综合广场和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并在公路沿线两侧栽植绿化苗木2万多株,同时配备保洁员,定时定点收集后送到垃圾集中回收站。

据村支部副书记姚天钰介绍,广场边上就是耕地,为杜绝农膜乱堆无人管理现象,今年该村和土地流转户签订地膜回收协议,地膜捡拾不彻底不予退还保证金,有效防止了农田“薄膜污染”,农村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该村通过集体讨论的方式制定村规民约,建立环境整治、农村保洁长效机制。通过开展“文明卫生评比”活动,进行红黑榜公示,督促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与坤净洁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探索推行“户分类、组收集、村运转、乡处理”的垃圾“走出去”模式,达到边建设、边巩固、边提升的目的,新农村逐步由物的新农村向人的新农村自然过渡。“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全村群众卫生保洁意识明显提高,不仅自觉打扫自家的房前屋后,而且能够把垃圾堆放到固定点。”该村村主任黄福天说。

新闻推荐

民警帮回乡老人找到几十年未见面故友

【本报讯】近日,在接到一位回乡探亲的老人想寻找几十年未见面故友的求助后,在红古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大厅民警、海石湾派出所社区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让两位47年未曾谋面的故友相聚。9月5日...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满村的美丽嬗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