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记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贾丽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2-2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露

去年初,刚满30岁的市旅游局旅游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贾丽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挂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并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接到通知的一刻,这个“城里姑娘”有些懵。

挂职的地方是什么样?帮扶怎么帮?群众会不会接受“外来户”?自己能不能适应基层的生活?年幼的儿子和舍不得的家怎么兼顾?……面对这一系列未知的工作和生活,从没有过基层工作经验的贾丽有些手足无措:“说实话,走之前想到这些,我还悄悄哭了一场。”不舍归不舍,但肩负着脱贫攻坚的使命和组织的信任,贾丽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她的“扶贫之路”。

位于祁连山北麓的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是全县1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了解村情,掌握贫困户情况,是贾丽驻村工作后的第一项“功课”。到村后,她带领驻村工作队主动与村民交朋友、结穷亲,积极给村民宣讲党的惠民利民政策,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勤劳致富,把村里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摸准、摸透,将民情记在纸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全面掌握贫困情况,分析贫困原因,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提高扶贫精准度。“7个村民小组,312户1222人,耕地4250亩,人均耕地3.5亩;2016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830元,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266元;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261人,已脱贫67户237人,未脱贫8户24人,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一万元以上,贫困发生率由7.7%下降到2%,……”不到一周,这组数据贾丽已经熟稔于心,而她的扶贫思路也越发清晰。在她和村委会的共同帮助下,去年,该村共完成贫困户入户路硬化5户,庭院硬化5户,旱厕改造11户,房屋维修改造2户,新建房屋2户,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46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40人,劳动力技能培训6人,年内全部上岗务工。(转二版)

新闻推荐

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几点思考

□杨祥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指出,审计机关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依法...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记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贾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