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多管齐下化解劳动争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03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坚持预防为主,注重舆论宣传。积极开展劳动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劳动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市民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立足调解为主,提高仲裁效率。坚持把调解作为处理劳动争议的第一原则,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努力促成双方和解,做到“案结事了”,减少当事双方的诉累。针对集体劳动争议案件,认真分析立案、审理、送达等各个环节,通过快速受理、快速调解、快速裁决、快速送达等手段尽快处理集体争议案件。坚持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公开办案程序,遵守办案制度,强化案件集体研究、集体决定,以程序公正来保证案件处理结果的公正。对重大疑难案件、集体争议需裁决的案件和行业、区域倾向性问题突出等社会影响较大案件及时向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汇报,确保案件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积极推进仲裁员职业化建设,在专业化上下功夫,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仲裁业务培训,新增工作人员全部参加省人社厅举办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培训班,切实提高仲裁队伍专业素养。(胡其超)

新闻推荐

出实招 办实事 解难题 张掖市总主题教育推动“问题清单”变“服务清单”

本报讯(记者赵敏石杰)如何为民服务解难题?如何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张掖市总工会在“不忘初心、牢...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多管齐下化解劳动争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