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培育“三支队伍”激发产业活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1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2019年,民乐县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选才育才,坚持“三个聚焦”,建好育好“三支队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

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育一支乡村后备干部。选派38名县镇年轻干部到227线沿线村担任第一书记,选调64名县镇干部到1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帮扶工作,搭建干部一线成长梯次平台。坚持重要人才重点培训、优秀人才加强培训、年轻人才经常培训、紧缺人才抓紧培训,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加强干部内修外炼,真正把党政干部培养成懂经济、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聚焦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培育一支创业创新队伍。深入实施“企业人才队伍素质提升计划”,采取“人才+项目+基地”模式,实施3个县域经济重点人才发展项目,扶持10名生态工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业人才创新创业。制定出台《民乐县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十八条意见(试行)》,建成院士专家服务中心1个,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6个,支持优秀人才领衔科研项目。举办“企业家大讲堂”“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宣讲活动,依托省内外高校组织72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赴外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家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培育一支技术人才队伍。推进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联基地联农户服务制度,为“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38个重点村选派24名农业科技特派员;以人才为支撑,依托海升集团、台湾芊卉、华瑞农业等龙头企业,按照“培训-实训-就业”方式,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30期,大力培育农村实用技术人才3300人次,不断提高全县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能力水平。(曹加瑶)

新闻推荐

杨维俊谢又生与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一行座谈

本报兰州电(记者乔伟)1月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兰州会见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光荣浙商主席团轮值主席...

民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培育“三支队伍”激发产业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