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1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针对沿山群众外出务工,村庄空心化、家庭空巢化现象,民乐县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将高海拔地区农户迁出祁连山水源涵养区,逐步推进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地区的村庄搬迁撤并,还林还草。

近年来,民乐县居住在祁连山浅山区高海拔地区的部分群众,因发展条件先天不足,地方病易发多发,增收致富困难。为扩大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范围,减少人为干预和破坏,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确保群众置业发展、稳定就业,民乐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全县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大动员大宣讲大推进大落实,有效推动生态宜居搬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开展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就业赴外培训班,组织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赴金川区、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等地观摩学习,引导和带动群众彻底转变故土难舍、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积极支持参与生态宜居搬迁。通过生态宜居搬迁,实现全县农业向集约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促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峰)

新闻推荐

民乐: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生态宜居搬迁

本报民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吕重鹏)民乐县按照“政府推动、培训机构主办、部门监管、群众受益”的原则,认真做好...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