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甘州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1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记者张玲)甘州区积极推进“信用甘州”建设,加大对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应用,强化信用信息互联互通,着力加强信用法治和信用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风尚。

区政府在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房屋征收、城市建设等重大项目实施、重要决策执行方面建立行政决策专家咨询和公示制度,全面落实行政问责制,对政务决策、执行、管理、监管服务及结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实现全公开,推行诚信施政,打造“阳光政务”。依托人民银行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努力推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管理部门之间信用信息系统连接,初步实现金融监管部门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大力推广农户信用登记评定和“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经验,并将征信记录作为企业、单位、个人项目申报、职称评定、信贷融资的重要依据。全面落实法院、检察、司法系统公开审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开、检务公开等司法行政公开制度,定期对司法执法人员和法律服务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规范执业。制定下发《甘州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加大对公租房申请和分配的公开公示力度,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申请、退出等环节的信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严厉打击用人单位非法用工行为,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区工商质监局探索建立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制度,并将抽查结果纳入企业诚信平台信用记录。加强信用宣传教育,结合“3·5”学雷锋日、“3·15”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大力开展社会信用文化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全社会诚信守信意识。

新闻推荐

《民乐情》在沪演出圆满成功

本报上海电12月5日晚,由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艺术作品...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