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市坚持先改一步力求主题教育早见成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7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泽)张掖市主题教育按照“先动起来、能改的抓紧改”的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即知即改,及早抓好主题教育前期整改落实,推动问题及时解决、清仓见底,力求主题教育早见成效。

市、县区结合前期理论学习,加大对近年来各类巡视巡察和督导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26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24个,其余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任务90%以上。原国家环保部约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新闻媒体反映和全面现场核查清理出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张掖段)179项生态环境问题完成现场整治任务,矿业权、旅游设施项目分类退出和水电站关停退出工作全部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15个共性问题、3个具体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10个。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的问题,目前80%以上完成整改。

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及早着手、迅速行动,对整改工作作出安排。对前期学习中新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及时纳入整改范围,能改的立即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盯住抓好整改。各县区、各单位共查找出11个方面1069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即知即改问题623个。8月中旬,市委成立5个巡察组,紧盯人防、食药、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项目资金落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在主题教育开始前就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7月中旬,专门下发《关于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结合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先行安排对政治纪律、作风建设等11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治,同时主动认领、认真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查找出来需要联动整治的突出问题。全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8件,问责46人,处分20人,通报典型问题7起、曝光1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件、处理61人、处分27人,通报典型问题39个。围绕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整治重点、省委要求重点解决的5类问题,确定基层减负、营商环境等10项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重点整治任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 记全国模范教师、张掖五中高级教师祁红伟

记者付聪林二十多年来,他怀揣对农村教育的一片挚爱,默默耕耘,将一茬又一茬学子送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二十多年来,他用最朴实的方...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医者仁心青春无悔2019-09-11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坚持先改一步力求主题教育早见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