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龙渠乡“三强化”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实施

来源:张掖日报 2020-11-25 10:12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乡村特色文化,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甘州区龙渠乡“三强化”“三注重”持续推动文化惠民工程落地生根,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文化引领。充分利用“一大一微”(“龙渠之声”乡村大喇叭、“龙渠之窗”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进行宣传,结合日常工作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利用各村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文化惠民宣传标语40余条。依托张掖市龙韵红色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打造龙韵红色文化民间艺术团,大力培养3支民间传统文化队伍,深挖乡贤文化,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载体;借助“红色风情线”开展的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宣传红西路军精神、先进典型,让广大农民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创造者,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强化内外引领,注重道德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制定12个村的村规民约,强化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教育约束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情民意交汇相融,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教育村民反对大操大办婚丧酒席、高价彩礼、搞封建迷信活动等陈规陋习,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农民群众的坚定信念、“外化”为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开展环境卫生“红黑榜”“好婆婆、好媳妇”“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走”等各类评比活动,助推群众道德建设,展示新时代农民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

强化阵地建设,注重文化惠民。建立1个乡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争取项目打造9个村级农民群众文化广场、12个农家书屋和群众文化活动室、文化墙。依托乡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室、农家书屋和各村文化广场,结合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妇联、团委工作实际,开展“道德讲堂”“母亲大讲堂”“青年大讲堂”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30余场,举行乡机关、各村趣味运动会、红色文化艺术节、“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演讲等活动20余场,通过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公益电影放映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宣传党的文化惠民政策,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张建兵)

新闻推荐

甘州人社局“引导+服务”推进创业就业

甘州讯甘州区人社局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效果,为创业者提供集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创业培训等一条龙服务的综合窗口,鼓励符合...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渠乡“三强化”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实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