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技术培训班办到家门口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记者马岳荣张扬)“政府把技术培训班办到了家门口,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培训后有了技能证书,外出找工作容易,收入也高一点。”甘州区安阳乡苗家堡村村民李德昌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由滨河新区劳动力开发服务中心组织的“教育培训+人才培养+人力资源服务”为一体的培训活动在甘州区安阳乡苗家堡村进行。

据了解,李德昌常年外出从事电焊工作,但因受职业技能证件的限制,工资收入并不高,且随着行业管理的规范化,找工作屡屡碰壁。得知乡政府邀请专业老师在村委会开办电焊工技术培训班,李德昌便积极报名参加。在培训班老师手把手现场实际操作电焊技能和面对面答疑解惑讲解培训后,李德昌顺利地拿到了上岗证。

去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进程,该区充分挖掘盘活新墩镇南华村集体600平方米闲置门店资源,由镇党委牵头,南华村党支部与陇冠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作投资60万元,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建设了滨河新区劳动力开发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劳动力市场需求调查,劳动力开发培训、人力资源规划服务、人才交流招聘、招聘信息咨询发布、劳务输出输转等服务工作,通过提供良好的服务设施和培训环境,最大限度满足城乡务工人员和招聘单位的需求。

“近年来,苗家堡村近1500多人常年外出打工,但大多数人没有职业技能证书,在外找工作困难,此次培训有电工、焊工、家政服务等,由于春节期间大家都农闲在家,仅我们村就有187人报名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有了职业技能上岗证,大家外出务工就有了优势。”安阳乡苗家堡村第一书记吕积民说。

新闻推荐

福利院里欢乐多

本报记者祁晓蓓段晓梅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市儿童福利院内欢声笑语,一场温暖喜庆的“牵手筑爱·属你最牛”...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院里幸福年2021-02-20 10:10
福地佳节欢乐年2021-02-22 09:37
评论:(甘州技术培训班办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