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农技中心推广“1+N+N”服务模式见成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2-13 12:04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今年,山丹县农技中心引导华侬家庭农场在位奇镇东湾村集中流转土地1000亩,按照“1+N+N”的农技推广模式,建立马铃薯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示范点,通过一年探索研究,取得显著成效。

“1+N+N”农技推广服务新模式由农技中心1个技术团队带领N名新型经营主体,新型经营主体结对N名种植大户,自愿组合形成种植团队,通过技术服务、科技示范、知识培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等多种模式结成利益共同体,开展不同作物高产对比试验、高效节水示范、水肥一体化新技术、新技术新品种新农药等科技试验项目研究。其优点是以“点菜”方式开展帮扶工作,种植户需要什么,技术员就帮扶什么,直接解决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今年,农技中心为华侬家庭农场选派技术团队1个,指导帮助建立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示范点,配套落实马铃薯新品种筛选、降解膜筛选、有机肥、生物农药、富硒铁、生物肥料等新材料新品种试验示范13项。经测产,社会化服务示范点马铃薯平均亩产达3058.8公斤,超过目标产量(3000公斤/亩)58.8公斤,增产率2.0%。 (陈洁)

新闻推荐

山丹购置农机补贴“到家”

山丹讯“今年我们合作社花了120多万元买了4辆四轮驱动拖拉机,各项补贴加起来有37.8万元,创收在30万元以上。”说起农机补贴的好处,山丹县振兴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爱玲感受颇深。今年,山丹县共争取...

山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农技中心推广“1+N+N”服务模式见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