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2019年北京大学“丝路行知集结号”(张掖)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07-19 18:1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文/记者 乔 伟 图/记者 翟继宗)近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张掖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北京大学“丝路行知集结号”(张掖)研学活动落下帷幕,并于7月14日晚在张掖宾馆举行了颁奖仪式。

从7月11日开始,来自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近200名企业家精英和广大师生以山丹县硖口古城为起点,在四天的时间里先后穿越锁控金川峡谷、汉明长城、焉支山等地,最终到达山丹马场,圆满完成了长城毅行、焉支寻踪、牧马疆场3个赛段约30公里的研学徒步、1个半程马拉松比赛和48小时的山地露营及毅行任务。期间,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博士还在硖口营地“与大师同行——行知课堂”上,为营员作《丝路精神与“一带一路”最新发展》专题报告讲座。

活动中,营员们纷纷表示,张掖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历史灿烂,是举办这项活动的理想之地。在研学活动中,切身体验感受到了张掖雪山、草原、森林、戈壁等多样的地形地貌和丝绸之路千年来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对“一带一路”建设和丝绸之路历史变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主办方周到细致的行程安排和配套服务,也为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希望能够在明年继续来到张掖参加这项活动,进一步感受张掖之美、丝路之美。

本次研学活动是北京大学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迈向新时代守正创新,开展校友社会实践,依托古丝绸之路而推出的一门集历史、自然、运动、人文于一体的综合“社会实践课堂”,也是张掖市与北京大学加强校地合作而联合举办的一项重要品牌赛事活动。活动通过“智行+讲堂+公益”的方式,将大学课堂、研学课程搬到大自然当中,把体力的训练和精神的养成结合起来,把抽象的知识与具象的场景结合起来,对于锤炼参赛营员意志、丰富课堂内容,宣传推介张掖,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医养深度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陕西首趟“圣地情”研学班列开行

昨日8时25分,来自甘肃张掖民乐一中、山丹一中的118名学生,乘坐西安至延安K8162次“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班列,开展为期2天的...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运会”花絮2019-07-18 11:20
评论:(2019年北京大学“丝路行知集结号”(张掖)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