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绚丽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亮相台湾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高雄10月13日电(记者李满福)非遗项目展示陇原文明,戏曲歌舞推出时代记忆。“守望精神家园——第五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之“绚丽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今天下午亮相高雄市,同时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赴台展演序幕。

本次展演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省陇剧院、肃南县民族歌舞团联合甘肃省的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组团演出。展演以“留住记忆,薪火相传”为主题,节目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汇集了“花儿”、陇东道情皮影2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陇剧、秦腔、裕固族民歌、裕固族服饰、庆阳唢吶、秦安小曲、藏族民歌7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藏族锅庄舞、崆峒派武术、庆城徒手秧歌3个甘肃省非遗代表性项目。

展演团队集中了甘肃省老、中、青三代非遗优秀传承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当天下午,有着“花儿皇后”美誉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75岁的苏平一曲《雪白的鸽子》,给台湾观众讲述了一个遥远而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已是第五次来台演出的苏平说,希望用精美的“花儿”搭建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甘肃省的两朵“梅花”、戏曲表演艺术家雷通霞和窦凤霞,用优美的唱腔分别表演了陇剧《陇原佳音传四方》和秦腔《五典坡》选段。(转2版)

新闻推荐

小身躯大能量 ——记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候选人岳章徽

——记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候选人岳章徽

肃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绚丽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亮相台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