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肃南 四种形态加强执纪监督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7 10:06   https://www.yybnet.net/

肃南讯“感谢组织的教育和提醒,真是一谈惊醒‘梦中人’,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避免了‘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在肃南县纪委监委“同志式”谈话室,一位被约谈的党员干部感谢组织对自己的严管厚爱。

今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出实效。对在来信来访、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梳理,摸清问题的本质和特征,列出问题清单,分类“点题”责任单位开展谈话提醒敲警钟,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推动监督执纪关口前移,实现治病于初萌的目的。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反映带有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分层级、分类别、分批次开展谈话提醒,谈话前结合该党员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分析其存在问题的本质根源,认真制作谈话提纲,谈话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让党员干部不但红红脸出出汗,更要把体内的“毒素”排除出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持续做好谈话提醒“后半篇文章”,确保被谈话对象对谈话内容入心入脑,深入反省,认真整改,确保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素’”的效果。(黄俊峰李祯珍)

新闻推荐

红湾寺镇 狠抓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肃南讯肃南县红湾寺镇纪委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全镇重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强化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干部进...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南 四种形态加强执纪监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