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让童心在金秋飞扬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的“七彩体验”□本报记者陶安黎通讯员鹿子锋杨蕾

枝叶尚未凋零,秋已渐入佳境。四季中,再没有哪个季节能如秋天般丰硕绚烂,心旷神怡。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晴朗高远的秋日天空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秋令营让一颗颗童心放飞在十月。

由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主办的秋令营研学活动走进高青,100名来自淄博市各区县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国井1915酒庄、“世界白酒第一窖”。详细了解“国井”的酿造工艺,认真聆听“衮龙桥”的传说故事,深切感知中国酒文化的历史渊源。在新落成的高青县青少年科技馆,科技老师生动讲解,悉心指导,孩子们用心观察,动手实验,各种奇妙的变化和现象,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科技的力量。

“远山近水皆画意,白石清泉俱有情”。孩子们来到“国家级美丽乡村”蓑衣樊村,观五彩水稻,赏“荷尽已无擎雨盖”,与龙虾毛蟹嬉戏,尽情领略田园风光,生态之美。

安澜湾是高青的臂弯之处,温驯、从容的黄河水,自此一路向东,流入大海。安澜黄牛静静卧在大堤之上,守望着美丽的黄河。不少孩子还是第一次近距离亲近这条孕育中华文明的母亲河,惊叹着“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高歌一曲《保卫黄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少年当自强”的豪情壮志愈加坚定。

在高青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走进新时代·共筑少年梦”才艺展演,让孩子们的才艺得到充分展示。舞蹈《童年的铃铛》《纸飞机》等反映出孩子们自信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月愿》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异想天开》《丰收渔歌》等器乐节目的小演奏者们个个神采飞扬,节奏铿锵有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展演活动体现了市青少年宫在乡村帮扶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同时也展现了市青少年宫在校外教育阵地上的新突破。通过展演,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提高艺术素养、展示风采的舞台,锻炼了胆识,开阔了视野。

浸润艺术心灵,护航专业成长。市青少年宫一直视此为己任,促进淄博市艺术教育均衡发展,发挥名师带动效应,组织艺术专业教师赴高青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名师面对面艺术交流活动”,与当地100多名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五位名师专家分别从钢琴、琵琶、舞蹈、绘画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专业指导,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练习中需注意的问题,为孩子们分析学习中会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学习建议,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讲述,有了新的领悟,再次激发了艺术兴趣,坚定了学习艺术的信心。俗话说,苦学三年,不如名师一点。经过专业教师的现场指导,学生们豁然开朗,而名师的生动讲解也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

十月的高青,还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场景,100多名小摊主们聚集在高青县青少年宫北广场上,精心布置着自己的“小店”。不一会儿,现场的货物便琳琅满目了,图书、玩具、工艺品、小饰品应有尽有。小摊主们还使出各种方式招揽生意,有的小摊主张贴着亲手绘制的海报、还有的小摊主拿着小喇叭叫卖……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一时人头攒动,热闹火爆。这是由市青少年宫和共青团高青县委共同主办的“红领巾你我同行”跳蚤市场。开市当天,跳蚤市场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简约环保、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培养节约、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意识的平台,让孩子们从劳动中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传递了爱心,提高了“绿色生活、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的意识。

作为淄博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市青少年宫以品牌活动为载体,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提供展示舞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适合广大未成年人参与的文化、艺术、科技以及许多公益性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活动。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如今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场场研学活动,一次次文化体验,一程程艺术之旅……市青少年宫全体教职员满怀憧憬和信心,一路走来,阔步迈进新时代。

新闻推荐

高青一餐厅老板自办“百叟宴” 请近300位老人吃大席,希望影响更多人尊老、敬老、爱老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胡泉通讯员潘庆张维堂)7日正值重阳节,高青县高城镇芙蓉社区以及附近村的近300名70岁以上...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童心在金秋飞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