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滨职学子十年难忘救助情父子俩送来锦旗感恩母校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3-19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仪通讯员王晓芹孙娜娜报道)3月10日,滨州职业学院收到了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码头村村民田凯与田帅父子二人专门驾车来到滨州,向学院赠送了写有“雪中送炭解危困关爱学生助成长”的锦旗和感谢信。

田帅是滨州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08级装潢艺术设计班的学生,2009年11月因患尿毒症住院治疗,治疗费高达60万元,高额的医疗费把原本生活能自给自足的家庭推向了贫困。关键时刻,滨州职业学院师生伸出援助之手,为田帅捐款2.68万元,并积极为其联系医院治病。

经过多方治疗,田帅换肾成功,于2010年重返校园学习。2011年春节前,学院领导和老师又专程驱车赶到田帅家中,为其送去6000元现金及过节慰问品,并积极协调滨州市慈善总会为田帅争取了5000元救济款,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2011年7月,田帅顺利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

田帅康复后,一家人积极拓宽致富门路,父亲田凯外出学习养猪新技术,承包了村里的38亩土地养猪,并与村里其他几家养猪专业户联合成立了“高青县凯歌养猪专业合作社”。经过近十年的科学养殖和辛勤劳作,田凯一家终于脱贫致富。“高青县凯歌养猪专业合作社”成为了中国农业农村部重点支持的规模化养猪专业合作社,田凯获得高青县政府颁发的“高青县农民科技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田帅也成长为专业人才,目前是合作社的财务和销售总管。

十年过去了,田凯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滨州职业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一家的帮助和关爱,因此特地回到母校表达感激之情,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山东医保“混合支付”首单在淄博落地

“过去每次拿药,又要刷医保卡又要交现金。现在只刷一个码就行,太方便了!”12月18日11:13,在高青县康永平慢性病药店,参保人尹女...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菠菜大产业2020-11-06 09:52
评论:(滨职学子十年难忘救助情父子俩送来锦旗感恩母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