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凝聚传统文化研究力量 推进地域文化挖掘开发 齐文化研究院特聘10名研究员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伊茂林)10月18日上午,齐文化“六进工程”推进会暨第一批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在齐文化研究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出席会议,并为首批十名齐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来自全市近20名齐文化专家学者与会,有关学者在会上汇报了本次六进工程“走进张店”的备课情况。

毕荣青在讲话中指出,齐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之一,淄博是齐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齐文化的研究、保护和开发,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凝聚淄博市传统文化的研究力量,加强文化交流,以齐文化为统领,统筹推进地域文化的挖掘开发,形成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生动局面。

毕荣青强调,齐文化研究院在牵头组织成立齐文化研究联盟的基础上,组织聘任齐文化第一批特聘研究员,进一步整合齐文化研究资源和力量,建立齐文化联席会议制度,这是积极推动齐文化传承发展的有益尝试,希望大家扎实做好齐文化的挖掘研究、宣传推介、转化利用工作,为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齐文化研究院第一批特聘研究员共10人,分别为: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教授王京龙,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姜颖,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副院长王书敬,淄博市委党校副教授刘洁,鲁中晨报社编委高金国,淄博晚报编委、编辑中心主任伊茂林,临淄区齐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健,桓台王渔洋学术文化研究中心文化研究科长魏恒远,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文物局副局长孟庆尧,博山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福源。

新闻推荐

科普报告百校行近日,由省科协、省教

科普报告百校行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单位共同承办开展的“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传统文化研究力量 推进地域文化挖掘开发 齐文化研究院特聘10名研究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