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山东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 数量居全国第三位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4-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4月8日讯(记者陈晓丽)4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情况,“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有关情况。

山东省卫生城镇创建活动成效明显。山东省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15个地市,15个县级市,数量居全国第3位),国家卫生乡镇(县城)36个,省级卫生城市已经全覆盖,省级卫生县城47个,省级卫生乡镇973个,省级卫生村12318个。另有6个国家卫生县城已完成评审待命名,185个县城和乡镇进入评审程序。

下一步,山东省爱国卫生工作的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各市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比例分别达到8%以上,省级卫生村比例达到30%以上。

今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卫生健康部门将在全省部署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厕所革命”行业样板。力争到2019年底,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全面达到干净、卫生和整洁的标准,到2020年底,卫生厕所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建立较为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

山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率先在省域范围内全面启动改厕工作。2016年以来,农村“厕所革命”累计新改户厕1000多万户,惠及全省3000多万农民群众。下一步,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向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台账建设。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将已排查出的问题,严格执行销号管理,确保5月底前整改完毕。三是聚焦机制建立。加快构建管护体系,建立维修服务、清运服务、利用处理三项制度。四是聚焦扩面提质。大力推进东中西改造提升试点,指导威海环翠区、淄博临淄区和桓台县、巨野县等试点地区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建设管理模式。

新闻推荐

打造“手拉手”文化志愿服务新模式 桓台公共文化服务接地气

桓台县文化馆“七彩摇篮”公益学堂备受群众欢迎。桓台县认真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全县上下从组...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 数量居全国第三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