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解贵东:县级干部“履新”村书记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解贵东在向记者介绍高家村的规划图。1月15日一大早,来自市纪委市监委的副县级干部解贵东,与张店区傅家镇党政干部及高家村的村民代表济济一堂,正式“履新”高家村党组织书记。那么,他为何对最基层的村书记情有独钟呢?记者就此来到高家村,进行了深入探访。

“我从小生长在农村,始终有浓浓的‘三农’情怀。这次市委、市政府为了深化农村‘头雁’提升、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出大招、出实招,在全市遴选120名村党组织书记,改革力度前所未有,觉得机会难得、义不容辞,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解贵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履新”村书记的3年时间里,他将充分利用派出单位市纪委市监委的部门优势和资源,发挥熟悉党纪党规、法律制度等特长,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放下架子、耐住性子、抓好班子、找准路子、多出点子、干出样子,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努力把高家村打造成“由乱到治”的典型村、先进村。

县级干部“履新”村书记,对解贵东来说,绝非一时“意气用事”。据了解,自2017年7月至2019年底,他担任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期间,曾先后巡察了淄川、博山、桓台、张店、高青、沂源等10多个乡镇,还参加了对桓台、高青巩固巡视巡察成果“回头看”,平均每年有大半年的时间在镇、村开展巡察工作,探访过上千个村落。他既深知农村的发展难题和制约因素,又有着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为他任职村书记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解书记来当带头人,是我们全体村民的福气。听说他为村里操心受累,却不拿村里一分钱,还会给我们带来各种资源和先进理念,帮我们排忧解难,我们的幸福生活有指望了,举双手欢迎他!”村民代表房玉成高兴地说。

傅家镇党委副书记张志刚对解贵东寄予厚望,他说:“市里为我们镇送来了精兵强将,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解书记的工作,希望高家村在他的带领下,筑就一个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凝聚党心和民心,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把高家村打造成为全镇乃至全市乡村振兴的典型。”

新闻推荐

听民声 解民忧 暖民心(281)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石村二巷与人民路路口处有人私设隔离桩,要求处理。(责任落实单位:张店区政府责任人:区长王学刚...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贵东:县级干部“履新”村书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