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抗击疫情,淄博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2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李霞

杨靖报道

本报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淄博市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为防控工作作贡献。

近日,张店团区委、区卫计局共同策划,淄博爱心100公益车队等公益组织积极响应,共同启动了“阻击疫情·志愿同行”公益值守行动。1月27日8点起,自愿报名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按专业标准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采取轮流排班、接续值守的方式,以滨莱高速收费站出口等区域为重点,配合卫生部门专业力量分组开展往来旅客体温检测等基础防疫工作和秩序疏导等辅助工作,最大限度做好外来旅客初步筛查,积极助力提升防疫成效。

记者了解到,从1月28日起,爱心100公益车队将为淄博市内医护人员提供应急用车服务,医护人员可以拨打3158100进行求助,淄博交通文艺广播将就近调配队员车辆,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淄博市各级妇联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设置劝返点、设置健康监测点、张贴倡议书、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喷洒消毒水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劝导村民(居民)减少外出,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在博山区,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博山分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队员备勤,截至1月26日8点30分共报备队员103名,紧急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设备150余件,备勤车辆35台,其中专业清障车两台、全顺面包车一台可用作物资转运,四驱越野车5台用作偏远山区路况差地区人员物资输送。

在周村区,淄博阳光救援队党支部、队委会发出紧急集结令,从1月25日开始,200余名队员以各自所在村居为重点,在全市近30个村居,参加劝阻、劝返外来人员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桓台县许多单位、组织及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1月25日,桓台青隆村镇银行紧急采购医用一次性口罩2000件,N95口罩50个。所购2050件物资已于25日中午通过顺丰快递全部寄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1月27日,桓台红十字鸿盟志愿服务队队长刘鹍鹏、史秀丽来到县红十字会,代表鸿盟志愿服务队捐赠口罩2000余个,口罩将被发放到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中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控疫情,淄博市各村居和社区的广大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1月27日早晨,张店区沣水镇城东村志愿者们就自发为村劝返点的执勤人员送上了亲手熬制的汤药。此外,淄川区、高青县、沂源县的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和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解贵东:县级干部“履新”村书记

解贵东在向记者介绍高家村的规划图。1月15日一大早,来自市纪委市监委的副县级干部解贵东,与张店区傅家镇党政干部及...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联送福到家2020-01-15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淄博志愿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