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同心同行逐梦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淄博会场侧记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1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利民

没有人头攒动的场面和面对面的握手寒暄,挡不住的干事创业激情和变局中开新局的渴望在“云端”传递。

云上交流,并不疏离,因为虽远隔千山万水,却因为真诚的沟通、共同的期待让彼此贴近。线上签约,并不虚幻,共同的美好梦想让大家每一步都走的坚定有力。

“本次受淄博邀请注册参与本次大会的嘉宾多达530名。”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知名学者专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中国500强企业代表、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在谈项目投资方代表,这些在各自领域声名远扬的学者、企业家无一例外关注着淄博。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是淄博的老朋友。“清华大学将继续拓展与淄博的合作,依托MENS研究院平台,推荐更多的清华学生来淄博学习实践,同时让更多的清华专家教授来淄博创业发展,实现校地共赢发展,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清洁的氢能源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氢能”也是本次大会备受关注的热词。

美国空气化工位列美国财富500强,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美国空气化工中国区副总裁郁峰也参与了现场连线交流。

“2020年5月,由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桓台县氢能综合利用项目完成签约,一期项目总投资1800万美元,将利用东岳集团的富余氯碱尾氢和空气化工领先的纯化技术,制备高纯度氢气。”郁峰表示,目前,美国空气化工正与淄博市能源集团洽谈,计划利用集团的天然气资源优势,新建天然气裂解制氢项目,二期计划布局投资淄博市加氢合建站,预计二期总投资将不低于8000万美金。

市委书记江敦涛在与郁峰的连线中大力推介淄博:“淄博的工业费余氢能在山东的成本是最低的,东岳集团拥有氢燃料电池最核心部件,形成了完整产业链条。希望美国空气化工深度参与产业合作,链接上下游产业资源,打造氢能产业高地,在合作中实现双赢与共赢。淄博当前正聚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环境,将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

面对共同的愿景,共赢的期待,满满的诚意,郁峰愉快地表示:“我们一定做好淄博的合伙人!”

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GP&LP)中,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经过洽谈,华新投资有意将华新人民币三期主基金(规模5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15亿元)落地淄博,为淄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贡献资本力量。国华能源投资公司将整合国内外产业资源,帮助淄博市引进氢能产业上下游研发机构和优质企业,助力全市氢能产业生态与产业聚集的构建。

从城市轨道一号线工程、高新区MENS产业基地项目到红叶柿岩项目及淄博内陆港,市发改委主任陈思林用20个已经完成框架搭建,期待优质资源接入的项目向与会嘉宾推介淄博。

“这20个项目总投资700亿元中,新基建项目9个,总投资380亿元,‘四强’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23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74亿元,高效现代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这些项目对加快淄博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倍增翻番、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也祝愿各位来宾通过参与该批项目的实施,在淄博市获得丰厚的回报。”

在大会的重点项目签约环节,启迪数华(淄博)数字创新赋能中心项目等12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69.3亿元。

6月30日下午,大会主会场活动及签约结束后,各区县也分别组织了线上洽谈签约。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新加坡绿色智能家居及文化创意中心项目,与新加坡庄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逸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庄逸对周村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有力的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项目建设充满信心,同时决定向周村追加投资700万美元,并推动项目企业山东文泰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

“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这个项目的前期开工手续已经全部办理完毕,2万平方米的洁净生产车间、研发办公中心、文化创意展厅已经挖槽,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新加坡绿色智能家居及文化创意中心项目负责人张宝泉告诉记者。“市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服务措施,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更坚定了我们抢抓机遇谋发展的信心,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弥足珍贵。”

疫情给世界带来的影响还在继续,这场盛夏举行的云端聚会清新、高效,充满激情与能量。

上海淄博商会会长、微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彭博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用这样一种全新的方式召开这样一次大会,本身就体现了一种创新发展思维。”彭博表示,上海淄博商会关心青年企业家创新成长,力促齐商回归,盛世天橙董事长陈嵩就是在上海成功创业的优秀淄博企业家的代表,他投资的淄博缤纷之城项目已经在淄川落地,今后还会发挥商会作用,力促更多项目回归。

作为一个淄博人,彭博的一席话也是本次大会很多人的心声:“淄博的一点一滴的变化都会让我们喜悦,令我们自豪。让我们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闻推荐

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 开展涉路工程拟建设现场勘查

本报讯近日,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组织桓台公路中心、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开展了“董家口—潍坊—鲁中、鲁北输油...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同行逐梦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淄博会场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