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转观念 搭平台 优生态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桓台板块” 访桓台县委书记贾刚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8-0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希翔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吹响了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冲锋号,桓台县将大力实施改革开放赋能行动,积极主动地将桓台发展放到更大坐标系中找定位、求突破、开新局,切实在思想理念、工作路径、发展模式上来一场全方位、系统化的大开放、大变革、大发展,以创新创业、永争一流的“桓台之力”,展现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建设的“桓台之为”。

拓宽合作共赢的开放发展空间。立足桓台产业基础优势,全方位融入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开放大局。依托齐贸通跨境电商等平台,探索发展“海外仓+渠道建设”销售模式,支持推动化工、机械等产业和盛华建工等建筑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开辟“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扎实推进境外经贸合作,稳固国际市场竞争力。主动承接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等国家级重大战略平台溢出效应,抢抓小清河复航、沾临高速建设带来的区位优势再造机遇,打造公铁水联动的物流大通道;立足石化企业原油进口等需求,着力引进大宗商品交易等业态,切实提升产业协作水平。

构建补链成群的开放产业体系。坚持将产业开放作为最核心、最基础的开放,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技术链、人才链、资本链,在更大空间里链接各类要素资源,聚力打造氟硅新材料产业基地,做强碳三碳四、聚烯烃等产业,培育更多“雁阵型”产业集群。聚焦氟硅新材料、氢能、膜材料、无机复合高新材料四大新兴产业,加快高性能气体分离膜产业化、中科普恒新材料、鲁中产业物流园等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鲁中数据湖产业园、航天普恒等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形成开放发展新动能。

打造创业创新的开放合作平台。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着力提升各类开放平台能级。按照“链接科创资源、聚合创新平台、赋能产业升级”的定位,打造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双招双引的高端平台。高起点做好科创新城规划,加快膜产业示范园、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园、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三大主题园区建设,引入更多平台构筑者,形成开放的产业发展生态。用好进博会等展会平台,高规格举办第三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等活动,搭建高端产业、高端人才汇聚的大平台。

营造宜业宜居的开放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扎实开展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打造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一天办结的“301”服务,营造开放包容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落实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布局一批带状公园,打造鸿嘉·锦上商业街、红莲湖直播基地等一批网红打卡地、文旅新地标,切实提升桓台“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优化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布局,加快新建红莲湖学校、城市文化综合体等项目实施,有力提升县域公共服务水平,打造适应高端人才需求的高品质生活场景。

新闻推荐

裸露土地拉低美丽乡村“颜值”

在桓台县起凤镇穆寨村西侧河东岸施工现场,有大面积土地裸露,没有任何降尘抑尘措施。在高青县芦湖雅郡南侧、翡骊...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转观念 搭平台 优生态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桓台板块” 访桓台县委书记贾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