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钥匙藏门口 邻居三次伸贼手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19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商萍萍通讯员孙旭)记者昨日从齐都公安局获悉,临淄区王某夫妻俩常将房门钥匙放在楼道内卫生间的窗台上,邻居孙某偶然知道了这个秘密,连续三次开锁入室盗窃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近一步办理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家住临淄的王某和妻子打起了冷战,原来夫妻俩在几天时间里先后发现钱包的钱少了,但双方都否认拿过对方的钱。二人大吵一架,火气还没消时,发现放在家中鞋柜上的包里,准备拿去给老人看牙的五百块钱又不见了,王某的妻子发现包有被翻动过的痕迹,突然意识到家里进过贼,便报了警。

齐都公安局东区分局虎山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民警发现房内门窗完好,门锁也没有被撬动过,初步判断嫌疑人是开锁入门盗窃。这时,王某向民警说了他和妻子的一个习惯,由于夏天出门遛弯不喜欢兜里装东西,他俩常把家门钥匙放在楼道内自己卫生间的窗台上,窗台位置较高,不从上往下看是看不到钥匙的。

结合王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王家楼上的住户孙某。孙某(女,28岁),租住在王某楼上多年,民警找到她时,她极其淡定的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据介绍,孙某在下楼时正好能看到放在楼道的一串钥匙,她非但没有提醒王某夫妇,反而起了贼心,趁着王某夫妇外出时,连续三次用钥匙打开房门入室盗窃钱财,王家俨然成了她的“钱柜”。

6月11日,齐都公安局东区分局虎山派出所破获该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近一步办理中。办案民警提醒群众:不要图一时之便,将钥匙及贵重物品放在楼道等公共空间,给他人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刘丽丽:社区“三最”好书记 □本报记者王兵

“工作越来越精细,群众才会越满意。社区越来越和谐,居民的获得感也就越来越多。”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党委书记...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钥匙藏门口 邻居三次伸贼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