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孙黛溪: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暑假,孙黛溪主持淄博星艺舞蹈团晚会。□全媒体记者杨靖通讯员李新彦李平报道

本报讯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帮手;她热爱生活,尊老爱幼,是长辈心中的好孩子;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时刻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少先队活动,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就是临淄区太公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孙黛溪。

腹有诗书气自华。孙黛溪酷爱读书,勤学善思,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积累,她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学校的读书明星。因为阅读,她的朗诵水平也不断提高,在《第五届夏青杯》演讲比赛中,荣获淄博赛区优秀奖,读书成为孙黛溪与外界交流的有效窗口。

梅花香自苦寒来。孙黛溪爱好广泛,书法、拉手风琴、主持、英语口语交流、跳拉丁舞,她样样在行。在成长的过程中,她逐渐懂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每天下午放学后,坚持练琴一个小时,晚饭后坚持自学英语一个小时,并且从一年级开始就养成了每天起床、刷牙、洗脸、吃饭都要练习英语听力的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CCTV英语风采大赛淄博赛区特等奖,被选送山东省参赛。2016年5月份孙黛溪获得了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节比赛中国赛区的参赛资格,拉丁舞蹈荣获金星一级水平证书。

无私奉献天地宽。孙黛溪热心于班级事务的管理,为班级的荣誉负责,尽心尽力处理大小事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在担任学校大队委期间,孙黛溪参加了太公小学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她的提案“设立每周无作业日”被评为优秀提案,她还协助老师设计开展了一些启迪心灵、陶冶情操、助力成长的活动,使少先队员的聪明才智得到了有效发挥。

此外,孙黛溪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五好少年”、“优秀学生干部”、“贤德少年”、“朗读之星”等荣誉称号。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践行着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应有担当。

新闻推荐

张店五中:激扬青春梦想起航

本报讯日前,张店区第五中学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激扬青春,梦想起航”为主题,全校共一...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孙黛溪: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