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省运会排球比赛 淄博队获得男子乙组亚军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派记者宓家峰通讯员芦媛报道

本报青岛10月17日电17日,24届省运会排球男子乙组决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了决赛,参赛双方为淄博队和潍坊队。最终,以“学生军”为主的淄博队以0:3不敌“专业军”的潍坊队,获得亚军,亚军成绩按照规则折合省运会4枚金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雪颂为淄博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第一局,双方的比分就处于胶着状态,你一分我一分地交替上升。潍坊队以8:5领先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潍坊队的网前强攻发挥了威力,并以3分优势迎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淄博队在场边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稳住阵脚,在网上拦防、接发球做好细节动作,在缩小分差的同时,比赛节奏也步入正轨。局末,淄博队在一传上出现过多失误,从而以17:25失掉首局。

第二局开局,潍坊队就掌握了场上进攻节奏,并以4:0领先。之后的比赛中,淄博队面对潍坊队的“全攻防”战术似乎找不到有效的得分手段,分差逐渐拉大,淄博队以7:16落后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赛至14:23,落后的淄博队叫了暂停进行调整,但未能对局面改观。淄博队以14:25再失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淄博队尽管开局较好,并将胜势转换为胜果——在比分上一度领先对手——13:11,但旋即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随后的比赛中,淄博队的进攻频频失利,以18:25不敌对手,输掉第三局。

“尽管在决赛中不敌对手,但是对于杀入决赛的淄博队来说,已经‘完成’任务,这个第二名,按照省运会竞赛规则折合4枚金牌。这是淄博队参加省运会排球乙组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但是,我们不能满足这样的结果,接下来,淄博队将继续努力培养好后备人才队伍,为下一届省运会做好人才储备。”淄博市体校训练科科长、管理排球项目的张炳刚对本报记者说。

新闻推荐

张店法院:推行廉政档案亮明“廉洁身份证”

本报讯为全面准确掌握全院干警自身廉洁司法情况,精准评估廉政工作成效,张店区人民法院近日为全院干警建立了个人廉政档...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运会排球比赛 淄博队获得男子乙组亚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