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难忘的一节课 小记者王弈航 (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四年级四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的12月4日,大家知道是什么日子吗?没错,每年的这一天是我们国家的宪法日。早上九点整,老师让我们全班同学都观看了宪法知识宣传片。

一开始,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

然后,主持人又宣布了宪法演讲的成绩。公布完后,又让获得冠、亚军的四名选手现场演讲。听了他们绘声绘色的演讲,我心灵震撼了,真是受益匪浅。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名叫王玲玲的女选手。她是一个残疾人,她的右手不能正常活动。在她很小的时候因为家里没钱,而且又是一个残疾人,乡亲们都劝他父亲让她辍学,她父亲犹豫了,在这一刻,她的母亲却坚持让她上了学。母亲维护了她该享受的权利,也维护了国家的宪法。

宪法就是一把武器,可以惩罚作恶的人,也可以保护善良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使用它。

新闻推荐

齐园里的“美” 小记者王榕殊 (临淄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近齐园,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字:美。水是美的。齐园的水,是碧绿的美,是纯洁的美。这种美,是一种清脆的美,百丈多米的湖...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一节课 小记者王弈航 (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四年级四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