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车间看大戏 “梅花”进基层 省“梅花奖艺术团”走进功力机器车间一线慰问演出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慰问演出后,嘉宾和演员、观众在演出车间合影

晚报讯(记者谭晓娟通讯员常勇)2月19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位戏剧名角儿齐聚淄博,14个剧目近10个剧种让观众尽享戏剧盛宴,大饱眼福耳福——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川区委宣传部、淄川区委统战部、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元宵演唱会”赴基层慰问演出在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功力机器车间圆满举办。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张积强等出席并和功力机器干部职工及周边群众500多人济济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近年来淄博市通过文化名城建设和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也是突飞猛进,成果丰硕。此次活动之所以选择在淄博举办,就是希望通过充分发挥‘梅花奖艺术团’的文艺志愿服务作用,调动全省最优秀的文艺志愿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引领带动,鼓励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轻骑兵的独特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更多更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带到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激发基层文艺创作发展活力,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文艺演出的需求。”面对记者的提问,王世农道出了活动落户淄博的原因。对此,张积强也表示,“淄博是片文化沃土、也是戏剧重镇,享誉全国的五音戏就诞生在这里。此次组织‘梅花奖艺术团’走进淄博慰问演出,就是要把全省最好的文化艺术成果,奉献给淄博的人民群众,让大家共享最新文化成果。”

据悉,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到淄川进行如此强大阵容的下乡演出尚属首次。对此,市文联主席王东宏说,“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省文联、省剧协对淄博戏剧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尚精神和价值追求,让人倍感荣幸、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学习,不断探索,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组织各协会广泛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努力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推动淄博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对此,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严旭也表示,“下一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广大演职员,要以‘梅花奖艺术团’的艺术家为榜样,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扎根生活沃土,心系基层群众,用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艺演出,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演出期间,台上名家荟萃,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省剧协“梅花奖艺术团”的艺术家为大家献上了14个精彩剧目,涵盖了京剧、吕剧、山东梆子、柳子戏、莱芜梆子、五音戏、柳琴戏、歌舞、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荟萃了山东戏曲的精华。焦黎、吕凤琴、吕淑娥、高静、李新花、刘建杰、刘莉莉、陈媛等梅花奖获得者,董旋、荆延国、邵晓环、李长生、杨洋等著名艺术家,先后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吕凤琴带来的《赵美蓉观灯》让台下的五音戏戏迷过足了戏瘾,刘建杰演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焦黎演唱的《姊妹易嫁》更让在座观众陶醉其中。

高水平的演出让工人和群众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温暖,同样,大家也对这场送到身边的演出给予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梅花奖艺术团’来慰问演出,将汇聚全省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全剧种、最优秀演员的戏曲盛宴带到了车间一线和公司干部职工的身边,对提升功力机器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整体实力,对我们进行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功力机器董事长高玲表示。功力机器的一名戏迷职工面对记者更是表达了掩饰不住的欣喜和激动,“我是戏迷,也算半个票友,今天在自己工作的车间看到这么多原本只能从电视上看到的‘梅花奖’演员和著名艺术家带来的高水平演出,实在是太激动了,也太幸福了!”

据悉,“梅花奖艺术团元宵演唱会”赴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是省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省文联、省剧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办旨在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动员和组织全省以荣获“梅花奖”为代表的优秀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为文明实践活动作出应有的贡献。而如此“盛宴”规格的戏曲演出阵容亮相工厂车间,在山东省还是第一次。

吕凤琴演出五音戏《赵美蓉观灯》

新闻推荐

淄博公安交警做好大雾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下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37辆重型柴油车排放不达标被查将叠加处罚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白继农马楠)昨日,淄博市出现中度雾霾天气,省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间看大戏 “梅花”进基层 省“梅花奖艺术团”走进功力机器车间一线慰问演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