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博山镇:文明实践进田间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人间四月芳菲尽,致富桃花始盛开。连日来,位于博山区博山镇的马家沟村赏桃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称赞,漫步在红霞弥漫的桃花林中,能够暂时忘却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时光的美妙、岁月的静好。

博山镇马家沟村人杰地灵,勤劳朴实,近年来,他们以桃为媒,开拓富路,春赏桃花,夏收桃果,花繁果优,汁甜流蜜,客商云集,网销省内外。

今年赏桃花的人群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挎大包小包,手拿相机或诗词本,据了解,这是博山镇文旅中心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镇域内“淄水源”诗词协会、摄影家协会开展“桃林采风,赏花咏诵”活动,作家、摄影家们寻找创作源泉,激发创作灵感,用热情讴歌博山镇各行各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火热实践。

“春潮涌动催人进,中流击水正当时”。近年来,博山镇充分发挥本土“淄水源”诗词协会、“博山根”文艺团队、镇农民书画研究会和摄影家协会的作用,以扶贫、生态环保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为题材,创作、排演本土特色节目,注重形式多样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把更多优秀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送到农民中间。(徐慧庞飞)

新闻推荐

淄博高速交警分析驾驶人违法行为发现 驾龄越长越容易出现严重违法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牛玉倩钊群)近日,淄博高速交警对多起违法行为分析发现,越严重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反倒驾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员真实反馈:2019-04-16 09:30
评论:(博山镇:文明实践进田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