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 淄博市成立助残志愿服务队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5-17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张谦谦通讯员田致光李慧颖)5月16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暨首场助残技能培训活动在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淄博市志愿服务相关团体和志愿者代表、各区县特殊教育中心、市特教中心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为“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队”以及“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队”、“手语翻译志愿服务队”、“爱心助盲志愿服务队”、“技能提升志愿服务队”、“康复教育志愿服务队”5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随后,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举行了首场助残技能培训,来自手语翻译志愿服务分队、爱心助盲志愿服务分队专业教师分别为志愿者们进行了手语翻译技能培训和导盲技能培训。

“今天,我来教大家学习一些简单的手语,‘你好’就是用食指指向你想打招呼的人,然后指一下接着竖起大拇指,就像点赞那样;‘谢谢’就是竖起大拇指然后弯两下……”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跟着手语老师一边学一边做,大家积极主动,兴致勃勃。刚刚教授完手语技能的市特教中心老师王静告诉记者:“今天能够教授大家手语技能我很荣幸,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能有更多的人真正能和听障人士交流起来,从而对他们进行更有效的帮助。”

“我们齐心公益本身就有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参加今天的培训,能够让我们更全面了解残疾人生理上及心理上的特点,有助于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更专业地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从而提升我们的志愿服务质量。”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项目负责人庞敬麟说。

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负责人、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路荣喜表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基地”设立在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是学校服务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好机会,他们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上有需求的特殊人群,为有助残志愿服务意向的人群提供精准周到的服务。

新闻推荐

小小服务台让淄博百姓就医更幸福

本报讯5月15日,记者走进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进门诊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半人高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台,台前配备...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 淄博市成立助残志愿服务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