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5-18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7日,来自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的近200名学生,分四批来到淄博高新区法院参观。这是继近期银泰城社区的20余名党员和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参观后,高新区法院迎来的又一批参观者。这是淄博高新区法院认真贯彻上级机关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小学生们分别对淄博高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法文化体验馆等一一进行参观,了解法院的诉讼流程、审判庭的布局、庭审设备、审判流程,并通过穿上法袍、坐到审判台体验等,模拟法官办案现场。随后,学生们通过观看由淄博高新区法院拍摄的法治公益微电影《妈妈请爱我》,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如何应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高新区法院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主题,将“法院开放日”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和学生代表等不同群体走进法院,通过参观法院、观摩庭审、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法院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与联系,在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法院的同时,努力营造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

(陈道峰相新宇)

新闻推荐

小小服务台让淄博百姓就医更幸福

本报讯5月15日,记者走进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进门诊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半人高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台,台前配备...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