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第29次全国助残日 市民政局携艺术团走进福利企业慰问演出 关爱残疾职工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5-18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片土地上,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身残志坚,笑对生活,他们用不完整的身体努力创造完美人生。你的理解、尊重、关心,或许能让他们更自尊、自信、自强。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更加全面了解福利企业残疾职工的需求,贴近福利企业残疾职工,保障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合法权益,5月15日、16日,淄博市民政局相继走进淄博市3家社会福利企业,开展“心系民生关爱残疾”慰问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及演出活动。

给福利企业残疾职工送去慰问物资,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用镜头记录他们最美的工作瞬间。此次活动由淄博市民政局主办,淄博市社会福利生产管理处承办。5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生产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走进市社会福利企业——淄博岜山织造有限公司,看望慰问生产一线的残疾职工。现场,工作人员向残疾职工赠送了慰问品,淄博公益摄影师协会的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下残疾职工最美的工作瞬间。随后,文艺演出在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充满激情的《盛世欢歌》舞蹈中拉开帷幕,随后,岜山织造残疾职工于鹏带来的传统京剧《铡美案》博得全场阵阵喝彩。

下午,一行人又赶至山东光明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慰问演出的大舞台就搭建在公司的食堂里,职工们早已等候在此。淄博市绿色志愿者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戏曲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职工不断地掌声和欢呼声。

5月16日,淄博市社会福利企业淄博兴泽工贸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演出群体,这是一个由残疾人组成的艺术团,肢体残疾人演员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登台表演了自己编排的节目,表演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挑战。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舞蹈、歌唱秀等方式,展示出残障人士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动员、感染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晚报记者相国旗通讯员田金萍杨朔)

■本版摄影陈晶姚慧华李考勤逄昕焦裕利

新闻推荐

高新区企业一员工利用职务便利受贿160余万元

晚报讯(记者张丽通讯员鞠文文)高新区一家企业员工利用职务便利为供应商提供便利获取不正当利益,并收受供应商贿赂,...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29次全国助残日 市民政局携艺术团走进福利企业慰问演出 关爱残疾职工 共享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