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出行礼让 刺耳的喇叭声少了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5-1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秦师傅整理路旁的共享单车晚报讯(记者孟书祥)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居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重要的、直观的体现。近年来淄博市大力推行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街头文明劝导、文明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主题活动,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以前,车启动慢了或礼让行人时,经常有车主在后面摁喇叭,有的甚至破口骂人,吓得我有段时间都不敢开车上路了。”说起曾经的驾驶经历,女司机刘女士颇有感触。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通过近几年的整治,城区的司机们“温柔”了许多。

昨天早上8:00,上班高峰期,记者经过共青团与东二路交叉路口时看到,因共青团路改扩建,此路段分流行人较多,东二路过路口的汽车蜿蜒有上百米。当南北向绿灯亮起,车队缓慢有序通过,记者发现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没有加塞、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更没有听到刺耳的喇叭声。

“现在要比修路前车辆多出一倍,但人们各行其道,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少了,车辆拥堵现象也少了。”在路旁整理共享单车的环卫工秦师傅对记者说,“只要有行人过马路,大多数司机都愿意停车等行人先过去,他们再通过。”市民陈女士也表示,这样的文明礼让现象现在很多见,让她觉得生活在这里非常舒心。

新闻推荐

周日雷阵雨带来短暂凉爽

晚报讯(记者张丽)最近几天,淄博市的高温天气愈演愈烈,即使是清晨时分也并不算太凉爽。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摄影家办画展2019-05-18 01:19
猜你喜欢:
西河炸小鸡2019-05-18 00:00
评论:(出行礼让 刺耳的喇叭声少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