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订购合同起纠纷 两公司仲裁维权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老王举案例淄博某电子元件公司申请称,2016年12月9日,他们与淄博某软件公司签订《软件订购合同》一份,约定由对方向自己提供《某某企业管理系统》软件、服务器及实施其软件的全部工作,合同标的总金额30000元。自淄博某软件公司收到首付款25000元后展开实施工作,对方保证所提供软件能够满足自己提出的各项功能需求,如达不到要求由对方负责修复或升级。同时,双方签订《某某系统推进时间计划表》,并确定于2017年3月底前,解决在系统推进过程中淄博某电子元件公司提出来的问题,逾期,淄博某软件公司按每天1000元承担违约责任。但在后续软件系统的调试运行中,因对方提供软件不能满足合同中自己提出的各项功能需求约定,致使自己无法正常使用软件,并要求其按合同约定及时解决。但对方却始终以各种理由搪塞和拒绝履行,据此与对方依法解除了签订的《软件订购合同》。但合同解除后,对方未履行返还软件订购、实施款和承担违约、造成损失的义务。为此,向淄博仲裁委提出仲裁。请求依法裁决淄博某软件公司返还首付款项25000元,支付违约金45000元并承担仲裁费用。

淄博某软件公司提交书面答辩状辩称:首先要求淄博某电子元件公司详细陈述合同项目需求,以及自己提供的系统能够达到的功能实现。自己承诺满足对方的各项功能需求必须是合同范围内的功能需求,不包括实施过程中对方二次提出的新的功能需求。对方所述依法解除了合同,要求自己方返还预付款项和承担违约、造成损失的义务,自己方至今没有收到对方的解除合同通知。本次合同总金额30000元,对方支付了25000元,包括服务器费用、软件费用、实施费用,实施工作拖延一年以上,给自己方造成了巨大的人力成本,经协商无果,故项目搁置。双方都向仲裁庭提交了证据并经对方当庭质证。

老王分析:双方签订的《软件订购合同》、《某某系统推进时间计划表》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合同条款对双方当事人均有约束力,应作为仲裁庭裁决该案的依据。应认定淄博某软件公司履行了合同义务,不构成根本违约,淄博某电子元件公司主张对方返还软件订购实施款25000元、并支付违约金45000元的仲裁请求,仲裁庭不予支持。根据仲裁法、合同法相关规定,裁决驳回淄博某电子元件公司的仲裁请求。

新闻推荐

匠心美宅 耀启南城 天泰·嘉亿城营销中心盛大开放

晚报讯6月9日,天泰·嘉亿城营销中心盛大开放,本次营销中心开放盛典,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更迎来了众多客户朋友前...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订购合同起纠纷 两公司仲裁维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