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谨防地质次生灾害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8-15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随着“利奇马”离开山东,强台风对淄博市的影响已基本结束,但防范地质次生灾害、疫情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依然不容忽视。记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对于长时间降雨容易引发的洪涝灾害、泥石流以及山体崩塌和滑坡等次生灾害,市民还应多加防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自8月10日起,淄博市已连续发布了三次地质灾害预警提示,提醒市民出行安全。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的防御台风“利奇马”应急技术突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各区县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巡查排查,消除隐患、处置险情,积极落实临灾避险,并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专人派驻、严防死守。截至目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共派出巡查排查人员241人次,排查隐患点143处,采取紧急避让措施的隐患点30处,转移群众358人,未发生有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于台风过后的次生灾害,市民又该如何防范?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台风过后极易发生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提醒市民在此期间尽量不要到河边、松垮的山体旁边逗留。一旦遇到次生灾害时应学会自救,要迅速撤离到安全区。若发现有泥石流迹象不要慌张,可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高地跑,千万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遇到滑坡要立即离开,用最快的速度向两侧稳定地区逃离,不要向滑坡体上方或下方跑。如果无法逃离,要找一块坡度较缓的开阔地停留。(王玉华谭晓张涛)

新闻推荐

周村区教体局:狠抓“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周村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廉政谈话会,全区教体系统家中有子女参加2019年高...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危房改造在行动2019-08-14 09:58
评论:(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谨防地质次生灾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