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尿毒症病人被困,护士冒雨翻山进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5 14:2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下午,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西流泉村一位村干部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代表全村寻找一位义务帮助村民的护士。

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这位护士名叫韩蕾,在博山区一家肿瘤医院工作。

8月12日早晨6点多,西流泉村一位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配有图片的灾情告急:“西流泉村,道路中断,断电、缺粮、缺蜡烛,联通手机无信号,现有一名尿毒症病人急需透析,无法出村。”

当天,上白班的韩蕾提前来到了医院,在翻看手机信息时,无意中看到了西流泉村村民的求救信息。韩蕾觉得医院离西流泉村不算太远,就想去帮一下患尿毒症的村民,并为村民送去一些应急物品,也不会耽误自己8点接班。于是,韩蕾没有犹豫,她马上跑到超市买了蜡烛、馒头、面包、咸菜等物品,打上出租车便往西流泉村赶。

可是路况远比韩蕾想象中的复杂得多,当出租车行驶到大峪口村桥的时候,道路完全阻塞,前面的路已经被塌方的泥石、残落的树枝覆盖。雨还在下,韩蕾决定弃车步行,她一手打着伞,一手提着给村民们买的物品,冒雨前行。

爬过塌方路段并不容易,韩蕾不仅要低头看路,预防脚底打滑,还要随时注意两侧山体会不会再有塌方的泥石滑下来。最终,韩蕾徒步两个多小时到达了西流泉村,此时她身上早已满是泥巴。

进村后,韩蕾得知那名尿毒症患者已经顺利到达医院,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当她把面包、蜡烛等物品交到村民手中时,村民们都被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此时,韩蕾已浑身湿透,好心的村民为她拿来了替换的衣服。她想给科室护士长打电话请假,却发现手机完全没有信号。韩蕾决定再次翻山,徒步出村……

回到医院的韩蕾赶忙换下再次湿透的衣服,投入到工作中。了解到事情的经过,护士长打算把她的事迹报告给医院领导,韩蕾拒绝了,只是说:“没什么,我只是想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新闻推荐

淄博市33人获国家统计局荣誉证书

本报讯2019年8月7日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67周年纪念日。近日,国家统计局向在统计工作战线上工作满30年的人员颁发...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尿毒症病人被困,护士冒雨翻山进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