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周村:普及游泳运动惠及800余名小学生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8-2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和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周村区教体局进一步探索建立普及游泳运动、提升游泳教学公共服务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普及游泳运动推广工作。

“今年,中小学生普及游泳运动工作在区体育事业服务中心游泳培训中心、彭家小学拼装式游泳池举办,来自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北门里小学、实验学校、凤鸣小学、彭家小学的800余名小学生将参加本次普及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我们特别聘请了专业的游泳教练进行授课,还有专业的救护人员应对现场的突发状况,确保学生安全。”周村区教体局青少科马华亮介绍说。

据悉,本次普及游泳运动共举办4期培训班,每期开设8个班,每班20人,将惠及800余名小学生。届时,每班将配有一名教练员和班主任,两者互相合作,对学生进行安全授课。此外,今年还将从全区选拔一批小学一、二年级的学员进行专项训练,进行重点培养,成绩优异的将输送到上级运动队,同时代表全区参加以后的省市比赛。

每年暑期期间,全国各地都发生不少中小学生溺亡事件,普及游泳运动意义显得尤为重大。为加强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周村区教体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预案,对培训期间的场地设施、水质、教练员、救生员都进行了相关备案检查,区体育事业服务中心配备了高水平的教练员、经验丰富的救生员和认真负责的管理团队,以确保学生安全。

据了解,该项工作在周村区已经顺利开展多年,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免费培训我们游泳,既让我们学会了一项健身运动,更让我们学会这项自救的技能,为今后一生平安健康奠定了基础。”参加培训的孩子表示,他们将认真参加培训活动,服从老师和教练员的管理和指导,学会游泳,不断提升自身身体素质。

(岳道刚马华亮孔令海)

新闻推荐

二青会在山西闭幕 淄博籍选手获28金25银27铜

□本报记者宓家峰通讯员王强报道本报讯8月18日晚,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落下帷...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普及游泳运动惠及800余名小学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