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奏响担当作为最强音 《中共周村区委关于深化“工作落实年”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意见》解读

来源:今日周村 2019-09-16 07:39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李栋

不遮不掩!条陈铺列周村“三大顽疾”,直面问题不避短,正视差距不怕丑;

态度鲜明!引导干部主动走出“舒适区”,以突破、改进、改变来创新争先;

立场坚定!深入开展寻标、对标、提标活动,放大坐标格局,提升境界标杆……

日前,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通过了《中共周村区委关于深化“工作落实年”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意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观点明确、方向清晰成为《意见》最鲜明的特征,激情干事、狠抓落实成为《意见》的最强内核。

《意见》文无赘述,开篇直奔主题,对狠抓落实的主体框架和具体内容作了详细部署。抓落实、重实干,《意见》本身就成为最好的例证和开端。

心怀忧患、着眼未来,这是《意见》中提出“主动对标提标”的应有之意。对标要精准、提标不盲目,就必须对老工业区实际有一番清晰透彻的把握。《意见》明确指出,周村存在着“三大顽疾”,即担当作为不够、被动应付不愿担当,作风拖拉疲沓、紧答应慢动弹,工作落实标准低、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这是在自我剖析,更是在直面问题。不仅如此,《意见》还提出了具体改进方向,要跳出周村看周村,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走出“舒适区”,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敢与强的争,敢向高的攀,敢和最好的比赛。全力提升标杆的背后,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再明确、再落实。

转换路数、改变打法,才能破常规、亮奇招、出重围。《意见》明确指出,要切实树立“有解”思维,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及市场化理念、法治化理念、专业化理念。这是《意见》对改革创新的再部署、再强调,就是要在干部群众头脑中来一番思维转变,通过更新“操作系统”“思考模式”,为改革开路、为创新破题。

提升能力、增强素质,这是《意见》为提升落实成效明确提出的要求。为防止“本领恐慌”,变成“行家里手”,《意见》规定,既要实施专业化培养工程,又要建立“快决策、快执行、快突破、快见效”工作机制,以快取胜、以快求效,让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执行落实在全区蔚然成风。

注重实干、突出实绩,才能释放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意见》指出,要探索放宽基层人财物自主权,适当提高镇(街道)补贴标准;要进一步打破身份限制,加大干部跨界任用力度;要细化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坚决当好干事者的守护员。《意见》还明确指出,要砍掉不必要的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时间、规模、数量和规格,严格控制发文数量。

《意见》的出台,成为进一步激发责任担当、进一步提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精气神的动员令,成为跑出周村发展加速度、打通动能转换新通道、干出转型振兴新业绩的发令枪,奏响了“建设新周村、一切在于干”的最强音,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新闻推荐

与中信银行合作,破解技术手段难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大步向前迈进 不动产登记缴费实现“秒付”

□融媒体记者路意通讯员王阳“现在缴费太方便了,拿出手机一扫,缴费立马办好。再也不用拿着单子去银行排队了。...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新兵 踏征程2019-09-13 09:40
猜你喜欢:
同过团圆节2019-09-15 23:47
评论:(奏响担当作为最强音 《中共周村区委关于深化“工作落实年”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意见》解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