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成立疫情心理危机救援队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29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28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成立疫情心理危机救援队,以应对疫情引发的情绪变化,做好百姓的心理疏导和防护。市民也可拨打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533—8758811或通过微信公众号申请在线心理辅导服务。

该心理救援队是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成立的专业心理救援队,由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儿童心理治疗师等专业人员20余人组成,由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统一领导,调集全院精尖力量,并提供必要的组织和经费保障。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为前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时调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点;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分类干预,严格保护受助者的个人隐私;实施帮助者和受助者均应当注意避免再次创伤。

心理危机救援队主要职责包括:为受疫情影响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若遇到出现严重创伤应激反应的群众,可以充分发挥中心优势,给予群众及时正规的治疗。

心理危机救援队工作内容为:了解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及时识别高危人群,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发现可能出现的群体心理危机苗头,及时向上级汇报,同时开展专业的团体心理危机干预,守护群众心理健康;综合应用各类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并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培训和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心理危机救援工作将充分发挥现有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533—8758811和多种线上通讯手段(微信公众号: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作用,统筹组织心理工作者轮值,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心理危机救援工作还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根据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的需求和实际困难提供社会支持。

(常旭孙秀珍)

新闻推荐

周村区举行周村籍青年人才新春茶话会

□融媒体记者孔令海本报讯1月22日,周村籍青年人才新春茶话会举行。区领导沙向东、李晓红、路德芝、王志臣、...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成立疫情心理危机救援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