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张店区:防疫不松懈 开工生产忙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5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傈通讯员冯萍

一年之计在于春。张店区沣水镇旭沣养殖场的肉牛养殖户正在忙着给自家的圈舍消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养殖户不仅每天关注疫情防控进展,也加强了自家圈舍的防疫。

“从养殖设施上,我们进行了隔离,根据政府的要求,对养殖人员每天早晚两次测体温,每天向政府报告一次,消毒由每天一次改成两次,确保人没有问题,牛也没有问题。”淄博旭沣养殖场负责人黄家水说。

再过半个月,就要下地春耕了。黄家水告诉记者,农民搞养殖,种植不能丢,种养互相补充,才能达到效益最大化,牛粪拿来种植樱桃,可以说是一点都不浪费。今年,他种植的1000多棵美早樱桃树长势喜人,已经开出了白色花朵,黄家水对今年循环农业充满了希望。

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张店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科学高效组织恢复生产工作,打稳打赢现代农业生产保卫战,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健康有序发展。

张店区畜牧事业服务中心针对疫情,给镇办养殖户拨发了1.35吨消毒药水、90套防护服,122个口罩还有51个护目镜,对全区171家养殖企业集中开展消毒灭源,全力支持饲料企业、养殖企业开工复产。

养殖户们抓住初春的大好时光加紧复工,张店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在淄博牵引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公司职工医院护士李玲正在为上班的员工测量体温,做好台账登记,“我们对进入的每个人逐一检测,正常体温的员工才允许进场到岗,非正常体温的员工,我们决不允许进门,并且第一时间通知我们防疫小组领导进行报备”。

“复工后我们坚持每天6次对车间内进行消毒,职工返厂上班做到一车一证、一人一证持证上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淄博牵引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烈表示,“目前,公司承接了900多万元的风力发电机出口订单,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在街道办的指导帮助下,科学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了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张店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在坚决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创造便利条件。制定出台《张店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十七条政策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减免中小企业税费租金,鼓励加大技改投入,落实企业服务机制等方面,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给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新闻推荐

风紧雨密天气寒市民有爱身心暖

□本报记者王敬东通讯员杨丽崔洋2月14日,细雨寒风,气温骤降。在张店区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对于值守一线的...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店区:防疫不松懈 开工生产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