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战疫情不忘献血14天960人无偿献血37万毫升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5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血液保障面临挑战。淄博市自1月31日起开放街头献血站点以来,已先后有944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7万毫升。

据了解,淄博市平均每天需要17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需求。疫情无情人有情,1月31日,街头献血屋开放第一天,40位爱心人士前来献血。2月1日,再有87位市民伸出手臂:“虽然疫情我们没有办法左右,但捐献热血、守护生命这样的事,我们能够做到。”2月2日,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积极响应,成为全市首个报名的团体。随后,淄博丽美整形、临淄区人社局、山东齐鲁渔洋教练型企业家协会等也先后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有力向公众传递了理性、勇敢应对疫情的担当和信心。(魏巍)

淄博市无偿献血倡议书

庚子新春,疫情肆虐!在全国人民深居简出、抗疫防病的同时,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一定的开展困难。现阶段,血液尚无法人工制造,当绝大多数的人们选择待在家中、闭门不出的时候,临床用血的紧缺便成为现实难题。

疫情面前,无数的医务人员、国家公职人员仍选择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普通人,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一次撸袖献血真的可以拯救无数病患的生命!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在淄博,平均每天需要17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由于受疫情影响,淄博市街头献血人数急剧下降,预计不久后会出现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但很多患者必须通过输血才能得到救治。

为确保献血者的献血安全,淄博市也迅速制定了应对方法及启动“特殊时期”的献血应急预案:对献血者加强献血前疫情排查,对献血场所加大消毒频次,对采血人员进行防疫培训,对献血方式进行人性化调整。力争在“抗疫防病”与“献血救人”之间,建立科学监测、安全防控、措施得当、制度保障的绿色通道;为圆满完成“非常时期”临床用血供应,确保无偿献血事业在任何时期、任何环境下健康、平稳、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因此,我们在“非常时期”发起无偿献血倡议:适龄(18-55周岁)健康(符合《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人群,在遵守“抗疫防病”规定和“有效防护”的前提下,“科学理性”的参加无偿献血。您的热血,将会为亟待救治的病患送去希望,也会为抗疫前线的勇士传递奋战力量!

温馨提示:请献血者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血站工作人员的征询和检查。如您近半月内在武汉旅行或居住;与来自武汉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接触过有咳嗽、体温异常的高危人群;到过农贸市场接触过野生动物,有医生认为“特殊时期”需要暂缓献血的其它因素请一定暂缓献血。为避免人群聚集,我们倡导您参与预约献血,您可以通过拨打献血热线2773152或关注“淄博献血”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有意愿的团体可拨打2778739,献血车将提供登门服务。

淄博市献血办

新闻推荐

一名血透病人眼中的“温暖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宅居成为最有效的“防传染”“防扩散”方式。但有一个特殊人群,每隔一两天必须去一趟医院,接受4个小时...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情不忘献血14天960人无偿献血37万毫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