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让淄博扩大开放的引擎更强劲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27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书记李凯

淄博内陆港3月2日正式开港,淄博综合保税区申报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2020年全市“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基础项目,对带动淄博市外向型经济提质增效,引领高端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推动淄博不断向国际化开放型城市迈进意义重大。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作为淄博内陆港核心区,是未来淄博综合保税区所在地,正协同相关部门推动淄博内陆港功能不断完善,全速推进综保区申建。

需要正视的是,淄博内陆港和淄博综合保税区申建起步较晚,发展落后于起步较早的先进地区。就当前来说,一是支撑淄博内陆港为全市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一线港口服务的国际化、专业化物流、船代、货代、外贸综合服务公司尚未聚集。二是未来淄博综合保税区外向型龙头企业较少。不断提升淄博内陆港和综合保税区发展水平,是淄博保税物流园区未来一段时间压倒一切的工作。

多形式广泛推介淄博内陆港。积极对接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利用多种形式,点对点讲解政策,让企业对内陆港的功能、内涵、外延应知尽知,最大限度地吸引淄博市及一线港口城市的物流、货代、船代、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入驻淄博内陆港核心区开展业务。同时,成立两个内陆港招商专班,一个专班聚焦一线港口城市的物流、货代、船代、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登门推介、招商,跟踪服务;一个专班聚焦淄博市及周边企业,吸引其通过淄博内陆港开展通关、国际物流等业务。

进一步加大综合保税区双招双引力度。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理念,围绕综合保税区政策功能和“五大中心”建设,尽快引进落地一批辐射带动力强、技术含量高、质量效益好的外向型企业。依托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努力将淄博市打造成联通国际物流通道的两端和沿途结点城市,形成区域性国际货物集疏运交易基地,培育“物流促贸易、贸易促产业、产业优物流”的良性发展生态,重塑外向型产业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新闻推荐

育英学校:寻访身边“防疫战士”

近期,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利用网络视频,开展了线上寻访“防疫战士”活动,向坚守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致...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淄博扩大开放的引擎更强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