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25家陶琉企业对标观摩酝酿产业再升级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24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奇报道

本报讯“我们企业采用了新型碳化硅节能窑具后,产品烧制成品率达到99%以上,窑炉装载率提高了25%,烧成时间缩短了10%,能耗降低了37%,平均每窑烧成节约电费150余元,每年节约电能耗50余万元,节能效果十分显著。”5月22日,在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市陶瓷节能窑具及自动化装备对标观摩现场会上,淄博汉青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元详细介绍着企业近年来节能窑具使用情况。

这是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今年组织的第一场大型现场观摩会,华光国瓷、山东硅元、泰山瓷业、汉青陶瓷等25家企业参会,参会企业涵盖日用陶瓷、工业陶瓷、陶瓷窑具和陶瓷装备。

在博山金煊陶瓷厂里,很多自动化生产设备让与会人员颇为赞叹。企业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开始,企业探索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先后购买了5台自动滚压成型机、7台自动施釉机、20台自动多色印花机,先后投资了2000多万元,仅2019年就投资了200多万元用于购买提升设备。与改造之前人工操作相比,企业用工减少了30%,产品合格率提高了10%,一方面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产品质量水平也得到大幅提高。

这不仅是一场对标观摩会,也为企业之间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淄博泰正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炜介绍了该企业的主打产品——日用陶瓷全自动生产线,除自动滚压机外,该企业近年还自主研发了自动洗坯机、自动过釉机、自动印花机及全自动控制窑炉等陶瓷生产设备。

窑具生产企业淄博文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发介绍了该企业的碳化硅节能窑具产品性能和主要用户使用情况。

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赵鹏表示,之所以组织这样的现场观摩会,是陶琉行业贯彻落实全市重点改革攻坚动员大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希望与会企业通过对标观摩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以技术改造推进淄博市陶琉行业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实现装备升级、工艺流程再造和绿色发展。

新闻推荐

周村区召开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安排上岗会议

本报讯5月20日,周村区召开2020年度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安排上岗暨岗前培训工作会议。据了解,这是周村区成立退...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5家陶琉企业对标观摩酝酿产业再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