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 奋战抗疫一线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03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医院领导牵头,医务科、应急办、护理部24小时院内值班待命,随时应对突发工作;全院选派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的各级医师、护士组建成立2个医疗救治梯队,全部进入应急感染病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传染病医院(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淄博市定点收治医院、山东省后备救治医院,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1月16日,医院召开会议,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成立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感染病区,成立救治梯队,医院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1月22日,医院按照新冠肺炎患者到院,从接诊、转运、住院三个方面组织应急演练,准备好应急物资、设备。1月23日,第一批医务人员培训完毕、移动DR购置到位。1月24日,传染科三、四层负压病房做好收治患者准备。分别先于山东省一级响应发布8天、2天、1天、当天部署推进工作,提前为收治患者做好准备。

抗疫援鄂,冲在最前。1月29日晚,接到市卫生健康委做好收治50名患者通知后,连夜召开会议部署腾空传染科病房楼。1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到院指导病房改造,2月1日上午,接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淄博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病房楼改造的专家指导意见》,医院立即展开改造工作,经过日夜连续奋战,2月1日、2日传染二科、传染三科、肿瘤四科搬家及涉及7个科室病房调整合并,2月2日23时,传染科病房一楼、二楼病房新风、换风系统全部安装完毕,建设成为简易负压病房。原本需要用时一周改造的新风系统,最后仅用了2天,需要3天的腾楼搬家仅用了1天,创造了“四院速度”。

疫情期间每日组织当班大夫小会诊,“点对点”,确保救治方案个性化。对病情较重病人,开展预警机制,提前介入;针对普通型有转为重型倾向的患者,提前应用激素冲击疗法;护理人员2-3人一组轮流上岗,4小时一轮换。

疫情期间,全院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主动请缨,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实现了院内人员零感染、在院病人零死亡、出院病人零复阳,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完成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在院患者零死亡”的工作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杨秋云)

新闻推荐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让审批服务跑出“淄博速度”

近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山东省总工会授予的“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作为全省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唯一一家获...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门街旧貌将焕新2020-06-01 08:06
评论:(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 奋战抗疫一线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