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俺孩子已就近录入公办幼儿园啦”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1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谢丽

“俺孩子已就近优先录入公办幼儿园啦,感谢党报记者的为民情怀。”6月18日,新疆的魏先生高兴地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在6月15日下午,周村区教体局通知他的孩子已就近安排入公办幼儿园,但由于工作上的特殊原因,不能随便接打电话,因此没能及时把这一消息反馈到报社。

随后,周村区教体局也向报社进行了反馈,本报刊发《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需用情》记者调查文章后,周村区主要领导和区教体局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再次对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和批评教育,并召开了相关科室人员会议,要求切实就此事吸取教训,查找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政策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要求,提升工作标准,真正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原来,6月2日下午,周村区教体局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在未全面了解情况,没有全面掌握政策的情况下,对群众咨询孩子入学政策的问题进行了片面答复。周村区主要领导和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进行纠正,责令安排其孩子就读凤鸣小学附设幼儿园。因魏先生工作特殊,他们连续几天拨打电话均未能取得联系,直到6月15日下午才得以将这一安排告诉魏先生。

周村区教体局表示,针对群众反映出的问题,他们迅速认真进行总结反思:一是对有关政策学习不深不透,没有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了解,执行政策教条,导致回复比较草率,给家长造成了困惑和麻烦。二是没有换位思考,导致工作中出现了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今后要认真研究吃透相关政策,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好招生工作,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新闻推荐

张店二中: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传口号,近日,张店区第二中学在...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俺孩子已就近录入公办幼儿园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